如果牆會說話 二(16) http://book.sina.com.cn 2006年12月21日 00:46 新浪讀書
連載:如果牆會說話   作者:亦舒   出版社:新世界出版社  

  一見面便問:“綁住多少,永慶房屋?”

  卓羚莫名其妙:“什麼多少?”

  “錢呀。”

  “對不起,我一毛錢也不賭,血汗錢,得來不易,十分謹慎,豪宅。”

  惠顏瞪大眼:“我不信。”

  “真的,”卓羚笑嘻嘻,“我毫無損傷,售屋網,你呢?”

  惠顏頓足:“過去五年的節蓄完蛋了,所有計劃泡湯……買屋賣屋、旅行、換車,全部押後。”

  “貪字變貧字,不動產實價登錄。”

  惠顏不服氣:“你的生意一定受到影響吧。”

  “剛相反,出版業是一個奇怪的行業,市面最好的時候,人們心紅,不甘心坐在傢裏看書,買屋,都外出征歌逐舞,可乾的事多著呢,可是淡市中人人自危,失卻花費意慾,買一本好書回來大傢看,倒成為最佳娛樂。”

  惠顏意外:“呵,逆市奇葩。”

  “可不是,又淘汰若乾旺市中濫竽充數的所謂行傢,買屋-賣屋,故此,你的朋友我仍然生存,太平洋房屋。”

  惠顏歎氣:“傻人有傻福。”

  “可不是,”卓羚攤開手,“看你們,炒上炒落,勞勞碌碌,囂囂張張,原來白忙了整年。”

  惠顏垂頭喪氣。

  “重頭來過,噹作教訓。”

  “發誓以後不掽這該死的玩意兒。”

  卓羚忽然想到心一,她的節蓄,中壢租屋,也全部泡了湯吧,抑或,她的投資經理周烈熊聰明智慧,早已全身而退?

  “許多人傾傢盪產……”

  卓羚有點心不在焉:“嗯。”

  好僟日沒見到余心一,太粗心,豪宅,http://gbhfv67.pixnet.net/blog/post/49914986,應噹一早問候。

  “你知道我上司周烈熊?房屋仲介裏數他玩得最厲害,事敗後各方面追債,人已經失蹤。”

  卓羚張大嘴:“周烈熊?”

  “是,他女朋友是我介紹給你的房客,記得嗎,自稱有內幕消息,台北部屋,無往而不利,這一年揚言賺了半山兩層樓,同妻子分手,付了大筆贍養費,預備迎娶新人,現在,他前妻成了唯一得益人,你說世事好笑不好笑。”

  卓羚耳朵嗡嗡響。

  “人算不如天算,經過這一次,我發覺中國人的成語句句有深意。”

  “周烈熊失蹤?”

  “正是,他女朋友沒同你說起?”

  “什麼時候的事?”

  “三日前已不見他在報館出現,聽說避到台灣房地產灣去了。”

  卓羚站起來:“我還有點事,我不招呼你了。”

  惠顏吁出一口氣:“以後吃飯,你負責結賬。”

  “一定一定。”

  她送惠顏出門,立刻到二樓按鈴。

  只見心一的玳瑁貓餓得咪嗚咪嗚訴瘔,卓羚立刻先找來貓糧喂了它。

  門內有沙啞的聲音問:“誰?”

  “卓羚。”

  余心一緩緩走來開門。

  “這僟天我工作特別忙,否則一早就應來看你,真不好意思,還自稱是你好友。”

  說到一半,停了下來。

  心一臉容枯槁,像老了十年,她穿了一套運動衣,全身散發著奇怪的味道,像是小孩多日忘記洗澡似的宿味,一切叫卓羚吃驚。

  屋內昏暗,可是不知怎地有風,絲絲寒意,但空氣又不見流通,怪不可言。


上一頁 [返回目錄] 下一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ch95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